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

远和近

《远和近》——顾城
你,
一会儿看我,
一会儿看云,

我觉得,
你看我时很远,
你看云时很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人与人之间,肉体与肉体之间,比起人与云之间的距离,应相对亲近。
只是每个肉体里都住着一个灵魂,而这独一无二的灵魂恰恰促成人与人之间各自在平行线上行走。是灵魂该属于肉体,还是肉体本就附属于灵魂?
是谁操控着谁?
是谁?让人的心深不可测?

或许因此,
“你”和“我”,即使近在咫尺,也恍如隔世。

你在我前方。
我伸手,却只能抓住一把空气。
触碰不及。该怎么衡量我们之间的距离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